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靳宇辰
Date: Sunday, December 2, 2018, 2:00 pm-4:00 pm

 

當快板和相聲遇到洋文化——另類的中國“新說唱”

 

                                      

 

 靳宇辰

 

曲藝是中國傳統藝術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中華文化和中國的語言文字也是美國各民族融合文化的一個組成部分。快板和相聲作為曲藝大家庭的成員,在新時代的中美文化交流中也扮演著耀眼角色。

 

快板和相聲具有生動的表演方式。西方觀眾熟悉的形式,如快板的節奏以及和脫口秀相似的詼諧表達,讓這兩門藝術形式非常容易被西方觀眾所接受。靈活的表現形式和不斷創新的技藝,使得快板和相聲有著和各類世界兄弟藝術形式相融合的廣闊前景。同時,兩種藝術形式大量使用中文的表述並弘揚中國歷史文化,對於海外的中國文化推廣起著不可小覷的輔助作用。

 

華美人文學會將於2018年12月2日邀請北美快板曲藝協會創始人、不二兄弟組合成員靳宇辰先生,和大家分享兩門藝術的發展歷程,最新的曲藝形式以及與西方藝術相結合的創新作品。探討中西藝術形式融合發展的趨勢,展望未來中美文化交流的前景。

 

屆時靳宇辰先生將現場表演多個經典曲藝唱段以及其組合“不二兄弟”的創新作品,期待大家前來觀賞。

 

靳宇辰,創作型快板演員,兼任節奏吉他,不二兄弟組合成員,前Virginia Glee Club阿卡貝拉合唱團成員,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和弗吉尼亞大學。自幼喜愛曲藝,快板書師從快板書表演藝術家張誌寬先生,相聲師從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馮鞏先生。靳宇辰曾多次在中國和北美各劇場登台表演。2009年成為在紐約林肯中心表演中國相聲的第一人,隨後更多次登台紐約林肯中心最大舞台之一David Geffen Hall,並曾受紐約公共廣播電台New York Public Radio邀請,代表中國參演電臺馬丁路德金日年度晚會。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