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s: 何怡
Date: Friday, Nov. 8, 2019, 6:30 pm-8:00 pm

 

审琴歌之美 

             

琴歌,即抚琴而歌,是诗词与音乐相结合的艺术。琴歌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的重要内容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4000年前。从上古时期《神人畅》《南风歌》,到春秋战国时期“诗三百零五篇,孔子皆弦歌之”;从唐代“以诗入乐,无诗不歌”,到两宋时期“为歌配琴,为琴曲配词”,再到明清“两代去文以存勾剔”,它代表了中国文人的审美意趣,是一种雅致的生活方式。

 

华美人文学会11月8日晚6时半至8时特邀中国当代古琴琴歌音乐家、女高音歌唱家何怡做题为“审琴歌之美”的讲座与演出。何怡现为中国国家大剧院艺术讲堂主讲人、美国费城圣约瑟夫大学艺术大使、中国古琴弦歌大会专家评委、北京民族乐团特邀领衔主演。何怡少年学习戏曲,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之后在中国、荷兰、美国等出演了多部舞台戏剧女主角,2012年开始致力于研究琴歌艺术。她的艺术受中国国家艺术基金及敦和基金会支持,CCTV拍摄纪录片《中国女高音歌唱家何怡》,中国唱片总公司发行专辑《南熏琴歌》,荷兰莱顿大学等学术机构邀请她做专题讲座;她的演出足迹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地区,参演音乐会上千场,曾在中、美、德、法、荷等国家成功举办近百场独唱音乐会。她不仅从中国戏曲、民歌和古典音乐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而且通过专业学习深入了解西方音乐的特质,站在世界角度来演绎中国音乐之大美大善。

 

本次讲座何怡女士将从琴歌初印象、琴歌的历史、琴歌的流传与审美四个方面介绍中国文人音乐的典范——琴歌。同时,何怡还携中国著名国乐音乐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著名箜篌演奏家吴琳,以现场弹唱的方式让到场听众领悟琴歌之美。

11月10日晚何怡还将在林肯中心举办专场音乐会,购票信息请点击此处

 

 

活動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