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吳虹飛
Date: Sunday, October 2, 2016, 1:00 pm-3:00 pm

 

侗族大歌和中國搖滾樂現狀

 

 


侗族大歌相傳是起源于春秋戰國時期,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曆史,是中國最早被發現,最早被國際所認可的的一種複調式、無指揮,無伴奏的自然的多聲部合唱音樂,其和聲渾然天成,迥然異乎西方和聲。2009年,侗族大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

 

華美人文學會與法拉盛圖書館于10月2日下午1:00-3:00在法拉盛圖書館聯合舉辦“侗族大歌和中國搖滾樂現狀”講座。主講人吳虹飛,中國搖滾歌手,侗族大歌研究者,不但帶來了“千人合唱侗族大歌”等珍貴人類音樂學考察視頻,也從個人創作音樂的經曆出發,講述侗族大歌的現狀以及中國搖滾樂的發展,同時,她還帶了吉他,將爲觀衆帶來自己的彈唱作品,並且有簽名唱片,作爲禮物贈送給聽衆。

 

侗族大歌的研究者吳虹飛,獲得清華大學環境工程系、中文系兩個本科學位和文學碩士學位。1999年,她組建幸福大街樂隊,很快崛起爲北京的著名搖滾樂隊,並發表了《小龍房間裏的魚》《胭脂》《再不相愛就老了》等五張唱片。其中《薩歲之歌》是她采集侗族音樂,制作的“世界音樂+原生態音樂”。

 

吳虹飛花了三年時間,組建侗族大歌原生態歌隊,帶領歌隊走出農村,走了三萬公裏到處巡演70場,將巡演得到的募捐和門票50萬用來資助歌隊的傳承。在保護和音樂的實踐上,走得紮實、深遠。

 

法拉盛圖書館的地址是:

41-17 Main Street,Flushing,NY 11355

 

免費,無需註冊。

 

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