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陈海波
Date: 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5:30 pm-6:30 pm

 

中國近現代藝術陶瓷的收藏與投資

 

 

陈海波

 

製陶技藝早在在紀元前4500年至前2500年就產生於中國。陶瓷發展史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在科學技術上的成果以及對美的追求與塑造,在許多方面都是通過陶瓷製作來體現的,各個歷史時代的陶器都有其非常典型的技術與藝術特徵。據中國當代著名陶瓷收藏家、鑑定家和投資人陳海波說,“當代很多藝術陶瓷比書畫更有藝術價值,因為陶瓷是土與火的藝術,再加上人文的思想。”


為幫助廣大民眾進一步了解陶瓷的藝術和投資價值,華美人文學會特邀陶瓷鑑定專家陳海波先生於9月22日(星期六)下午5時半至6時半做“中國近現代藝術陶瓷的收藏與投資”的專題講座。


陳海波是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註冊的藝術品鑑定師和藝術品評估師、北京保利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專家顧問、中國景德鎮陶瓷藝術名家協會名譽主席、中國景德鎮民窯藝術研修院特聘研究員。他長期活躍在民國瓷器與藝術瓷器的收藏與鑑定前沿,並進行專項的研究與探索。從事近現代藝術瓷器的研究有二十餘年,其收藏與鑑賞經驗十分豐富,專長為珠山八友藝術瓷器作品的鑑定,特別在民國瓷器與當代名家藝術瓷器收藏與鑑定方面有深厚造詣,填補了國家文物研究機構這一領域的空白,屬實戰派專家。陳海波先生的講座內容包括:

  • 中國藝術品市場簡析

  • 中國陶瓷發展簡介

  • 近現代藝術陶瓷發展及市場形成

  • 作品賞析與價值解析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