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Date: Saturday, September 8, 2018, 2:00 pm-4:00 pm

 

莫言說盡

                                      

 

莫言與潘耕

 

莫言,自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以來,成為了一位家喻戶曉眾人皆知的作家。這位1955年出生在山東高密的農民的兒子,因諾獎成為了全世界華人的驕傲,他也代表著中國文學終於在世界文壇上獲得了最權威的肯定,散發出舉世矚目的熠熠光彩。然而這位作家在成長的過程中都經歷了什麼?他最初的寫作目的是什麼?他與故土有著怎樣不可分割的情感?諾獎為何花落莫言?華美人文學會於2018年9月8日下午2時至4時,邀莫言先生的在讀博士生潘耕,做“莫言說盡”專題演講。

潘耕現於哥倫比亞大學戲劇係做訪問學者,是一位理論與創作能力兼備的青年編劇、學者,2012年隨同莫言先生前往斯德哥爾摩親歷“諾貝爾週”。她專注於莫言文學作品的改編研究,也是電視劇版《紅高粱》的編劇之一,由她改編自莫言先生短篇小說的話劇,目前正在紐約製作進行中。

講座將圍繞著“魂牽夢縈的故鄉”、“講故事的人”、“金牌輝煌盛典難忘”、“‘劇作家’莫言”等主題展開。此次講座除了回顧莫言的成長經歷、分析他寫作的風格及其成因、講述他作品的影視劇改編,還會跟大家分享2012年“諾貝爾週”中一些關於莫言的精彩有趣、感人至深的故事。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