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滕曉鵬
Date: Saturday, July 28, 2018, 2:00 pm-4:00 pm

 

我們離百老匯到底有多遠?

                                      

 

滕曉鵬

 

當我們走在時代廣場的街頭,巨幅的音樂劇廣告牌光彩奪目,作為紐約的文化標誌和吸金法寶,百老匯演出每年吸引著超過1300萬的各國觀眾。而說起中國話劇,也許很多觀眾還並不熟悉,或者仍會和傳統戲曲有所混淆。近年來中國戲劇市場的逐漸繁榮,但相較於已有二百余年發展歷史,體制成熟,受眾廣泛,體裁形式新穎的百老匯,我們到底還有多遠的路要走?問道百老匯,我們要探索一條適合中國話劇的發展之路。


華美人文學會於2018年7月28日下午2時至4時,邀請青年導演滕曉鵬做“我們離百老匯到底有多遠”的專題講座。滕曉鵬,上海戲劇學院導表演藝術研究博士,是富有創造力的新銳舞台劇導演,紐約城市大學博士中心訪問學者,主要研究領域為百老匯,外百老匯戲劇生態,以及中美戲劇比較。參與創作中國票房前十強的舞台劇“盜墓筆記”系列,改編自“雨果獎“得主劉慈欣的舞台劇”三體,“導演​​紐約卡耐基音樂廳”ONE WORLD OPERA“歌劇音樂會。今年八月將在紐約42街劇院行導演英文話劇”楓梓鄉“首次將原創中國古風話劇搬上外百老匯的舞台。


創作之餘,在近一年的紐約訪學過程中,滕曉鵬博士觀看超過百部話劇和音樂劇演出,將以導演的專業視角,結合視頻資料解讀時下熱門作品,比較中美戲劇之間的異同,講講您所不知道的百老匯劇場。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