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湯振海
Date: Saturday, July 14, 2018, 2:00 pm-4:00 pm

 

韓國影視析評

                                      

 

 

多年以來,韓國的電影,電視劇在中國播放,掀起了“韓流”的熱潮。這些作品具有什麼樣的特色?其吸引觀眾的藝術魅力究竟何在?探討這些,對於我們深入認識韓國的影視創作,提高自身的審美情趣,文化素養和人文精神,不無裨益。


華美人文學會於2018年7月14日下午2時至4時特約邀請影視評論家湯振海教授作《韓國影視析評》的專題講座。湯教授將分門別類地介紹富有代表性的精彩影片,從內容與形式的不同層面分析其創作成績以及不足。同時結合作品還會有機地聯繫到韓國的社會現實事件或問題,從更加廣闊的文化高度來加以剖析與認識。


湯振海,文藝理論家,本科畢業於蘇州(東吳)大學中文系,後就讀南京大學中文系戲劇學影視方向的研究生班。先後被蘇州大學,韓國國立全北大學,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聘任為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2000年來到美國,在紐約市立大學教授中文; ..同時也在聖約翰大學,市立大學亞美研究所講介評述中國電影和電視劇自1995年年始,先後出版了《影視采風集》、《影視名作賞析》、《影視藝術概述》、《中國電影景觀薈萃》四部個人專著以及與他人合作的《文學藝術鑑賞辭典》。尚未結集出版的則是大量散發於各報刊雜誌的文學創作和評論文稿,有散文,詩歌和評論等;諸如《蘇州人》、《在美國發神經》、《紐約,你讓我驚嘆而又感慨》、《我多想再看您一眼》、《茅盾倡導自然主義的再評價》《紮實的
<清詩史>》、傾聽《西風回》、《前瞻先知的<華氏451>》等等。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