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思睿
Date: Sunday, June 23, 2019, 2:00 pm-3:30 pm

 

《百态常春藤》纽约新书发布会

--- 什么是真正的勇敢

                                      

 

 

 

2015年10月,思睿还在哥大读新闻。那时候带着刚来纽约的新鲜感,总觉得她要做点什么事才不会辜负在纽约挥泪撒汗的一年两年或者更久。于是在那节溜号发呆的新闻写作课上,她琢磨着采访一些有趣的藤校毕业生。于是《百态常春藤》专访系列应运而生。

 

最开始,只是单纯的想要提高自己的中文写作水平。读研究生时,已经出国4年,她深知自己的中文写作已经开始逐渐退化,她必须得想点办法来面对这件事。从2015年12月开始,慢慢地写啊写,她慢慢的去发掘那些常春藤毕业的有趣的校友。

 

她不断地和人聊天,听他们讲述他们现在的过去的故事和未来期待发生的故事。她的采访对象中有还在读书的学生,有初期创业者,有艺术家,也不乏颇有地位的社会人士,但他们每一个人都不顾一切的在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拼去闯去争取。思睿敬佩他们,他们让她看到青春该有的样子,让她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热爱。

 

人生里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滋生不同的想法,拥有不同程度的欲望。上学时是拿到一个好成绩,申请学校或者找工作时是拿到一个好Offer,再后来是希望有更好的晋升机会,再再后来是希望有一段圆满幸福的爱情。

 

而真正的勇敢大抵就是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勇气和胆量去放下现在拥有的一切,去追求在那一个阶段里对自己更重要的事。毕竟,敢于放弃才能看见更大的世界。毕竟,有些事走是来不及的,要跑的。

 

这是一本常春藤校友的成长故事,也包含了过去八年思睿在美国的一些心得体会,更有一些对于藤校教育和新闻行业的思考。她想和你们分享这一篇篇采访背后的故事,也想和你们聊聊她观察到的每一个有趣的人在做选择时的考量。

 

这本书发布的时候,思睿已经离开了生活了八年的美国到了香港从事媒体工作。她说,过去的八年是她青春里最好的八年,是最开心的八年也是最难忘的八年;是形成她人生观价值观的八年,也是让她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更勇敢去闯的八年。

 

她并不觉得这是她留美工作生活的结束,也不认为自己未来一定会在某个地方定居。相反,她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新的开始,是鼓起勇气暂时放下当下拥有的一切拥抱新生活的开始。她说,她从未如此刻这般平静,她的心情也从未如此刻这般辽阔无比。一个人心的归属,并不止于一块土地,而是一种坦然自在的心境,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这心境一起,就自然有了归属之感。

 

2019年6月23日,下午2时至3时半,思睿将带着新书《百态常春藤》在华美人文学会举办新书分享签售会。她将与大家分享这本书背后的故事,这些年她在美国的经历和她所发现的香港与纽约的不同。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