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韓陳其
Date: Sunday, May 20, 2018, 2:00 pm-4:00 pm

 

詩為人人,人人為詩

- 韓陳其“韓詩三百首”創吟一席談

                                      

 

 

送您一本“韓詩三百首”圓您一個詩歌創作夢,讓我們蕩起雙槳在詩的小河中遊樂嬉戲吧!熟讀“韓詩三百首”人人都是好詩手!


您一定讀過“詩經”,“楚辭”唐詩宋詞吧!您一定知道詩歌的靈魂在於“想像”吧!然而,可能又有幾位真正想過和真正知道什麼是“象”嗎?中國人民大學韓陳其教授,從漢語的言意象的小花園裡走出,來到詩歌的言意象的大世界,用其“韓詩三百首”告訴您,漢語詩歌的靈魂之象,是一種什麼模樣,幫助您在尋找詩魂的過程中圓您一個美妙的詩歌創作之夢,歡迎參加華美人文學會5月20日下午2時至4時舉辦的韓陳其教授專題講座。

韓陳其,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一位既淡然純然而又詩情洋溢的學者。曾長期兼任中國語言學會理事,江蘇省語言學會會長以及韓國淑明女子大學,韓國首爾女子大學,韓國湖西大學的客座教授。韓陳其教授“於語言文字各部門,均所擅長,凡有所陳,無不愜心貴當,卓然有所樹立”(國學大師徐复評語)。主要著作“中國語言論”,“中國古漢語學”,“漢語羨餘現象研究”,“漢語詞彙論稿”,“漢語借代義詞典”,“語言是小河”,“韓詩三百首 - 言意象觀照中的原創中國漢語詩歌”等。研究成果約850萬字韓陳其教授,四十餘年的漢語研究構成一個獨特的基於傳統又新於傳統的“言 - 言意 - 言意象”的研究發展軌跡,創造了語言學界若干個“第一”或“唯一”出版了世界第一本“漢語借代義詞典”出版了世界第一本研究漢語羨餘現象的專著“語羨餘現象研究”在世界語言學界,第一次引入“語象”新概念,首次嘗試構擬設置了一個基於感官互通的漢語的言意象系統;運用獨創的漢語的言意象理論,創作“韓詩三百首 - 言意象觀照中的原創中國漢語詩歌”。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