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s: 李娟、梁鴻、顏歌
Date: Saturday, May 7, 2016, 3:00 pm-4:15 pm

 

五月斑斓时,娟鸿歌人文

 

 

去年此時,中國10位一線作家做客華美人文學會,與紐約文學愛好者近距離“悅讀•悅知•悅享”文學問題的精彩場面仍歷歷在目,各位作家獨到而生動地分析與分享,為聽眾們打開了無數扇通往不同文學領域和精神世界的門,但匆匆而過,聽眾們意猶未盡,一直期待精彩繼續……

 

今年此刻,我們再次邀請中國3位女性知名作家做客華美人文學會,與紐約文學愛好者共同回憶創作歷程、分享創作心得、探討文學發展。聽眾們將跟隨他們走進或現實、或魔幻、或詩情、或純粹的文學世界,感受或憂傷、或溫暖、或嚴肅、或孤獨的文字與情緒。

 

讓我們在色彩斑斕的5月,一起感受文學世界的獨特色彩和魅力吧!

 

作家簡介(按姓氏音序排列):

 

李娟,著名散文作家。曾在《南方周末》、《文匯報》等開設專欄,並出版散文集《九篇雪》、《我的阿勒泰》、《阿勒泰的角落》、《走夜路請放聲歌唱》、《羊道》三部曲、《冬牧場》及數部繁體字版散文集。曾獲“人民文學獎”、“上海文學獎”、“花地文學獎”、“天山文藝獎”、“朱自清散文獎”等。

 

梁鴻,文學博士,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中文系教授。致力於中國現當代文學研究,鄉土文學與鄉土中國關係研究。發表非虛構文學作品《中國在梁莊》(2010),《出梁莊記》(2013);學術專著《新啟蒙話語建構:〈受活〉與1990年代的文學與社會》(2012),《外省筆記:20世紀河南文學》(2008)等。

 

顏歌,小說家,中國青年作家學會主席。出版了包括《平樂鎮傷心故事集》《我們家》《五月女王》在內的十本小說,作品也見於《收穫》、《人民文學》等雜誌,並獲得了《人民文學》“未來大家TOP20”及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潛力新人等獎項。作品被翻譯成英文,法文,德文,韓文,匈牙利文等出版。 2004年,被《羊城晚報》隆重推為最具影響力的十大“80後”作家之一。

 

主持人:岳岩 博士

 

講座前(2:15-3:00)提供茶點,以饗聽衆。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5美元。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付款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renwen@chinainstitute.org.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Note: we can only confirm your reservation when your payment is received.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