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石岚
Date: 2022年4月23日8:00-9:30 pm(美东时间)

 

NFT艺术市场

    

石岚

 

 

2021年12月2日,神秘的数字艺术家 Pak 在 NFT 交易平台 Nifty Gateway向公众发售“融合 ” (The Merge)项目。48 小时后,认购通道关闭,“Merge” 的总成交额达到 9180万 美元,约合人民币 5.84 亿元,成为史上最贵的 NFT,价值超过在世艺术家杰夫-昆斯的雕塑《兔子》。

 

从鲜为人知的小众词汇,到今天几乎风靡全球,NFT的发展可以说是火箭的速度。NFT有多火?2021年,《柯林斯词典》把它评为年度词汇,因其使用量增长了1100倍,同时NFT市场也爆发式增长。全球最大NFT市场数字公海(OpenSea)在2020年交易额为2160万美元, 2021年则飙升到140亿美元,整整涨了646倍。越来越多人参与到NFT的创作和交易中,NFT作品的交易纪录不断被刷新。

 

在中国,NFT又被称为数字藏品,目前正处于高速上升期,已经有不少角色试水入局。比如周杰伦在21年12月底合作发行的Phanta Bear(幻象熊)系列,以及近日大热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也出现在NFT的世界里。它从艺术理念、作品形态、售卖方式等各个方面,都跟传统艺术品完全不一样,甚至可以说是离经叛道,对传统艺术品市场产生了强烈的冲击。

 

华美人文学会特邀咖菲科技的CEO石岚女士,于美东时间4月23日晚8时至9时半(北京时间4月24日早8时至九9时半)从NFT艺术创作的去中心化、NFT与数字知识产权保护、NFT信息自由和价值增长等方面,和听众聊聊NFT艺术市场,破除对NFT的误解和迷死,并试着探讨NFT市场泡沫消除后的更多可能和风险。

 

石岚,咖菲科技(cocafe)创始人、嘉德首拍NFT艺术推动者、加密艺术藏家、策展人。石岚女⼠拥有丰富的前沿科技、数字营销和艺术收藏经验。她是MIT斯隆管理学院院董、Y-CITY创始人、新疆历代和田玉博物馆理事长,并担任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MIT国际融合创新大赛等评委。

 


讲座在线进行(zoom)。参加者请点击此处注册。注册后将收到登录链接。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