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趙玲玲
Date: Sunday, April 23, 2017, 2:00 pm-4:00 pm

 

解讀《易經》

 


 

《易經》是中國第一部經典﹐五經之首,儒、釋、道三家中均可見其影響。它論述的是天地人三才之道,講述的是宇宙人生的哲理,揭示的是天地萬物運行的規律,它在中華文化長河中處於其他任何經典都不能替代的地位,是中華文化的源​​頭活水,它的價值是能幫助我們開啟智慧,提高道德,淨化心靈,減少過失,它的作用是指導我們進德修業,把握機遇,明達真理,走向成功。華美人文學會4月23日(星期天)下午2時至4時特邀易經研究專家趙玲玲博士做《解讀易經》的專題講座,解密這部中國經典之宗。

趙玲玲,台灣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台灣首位哲學博士),台灣師範大學教授兼研究所所長。為孔子第七十七代嫡長孫孔德成和國學大師南懷謹、蕭天石及吳康的及門弟子,曾任東吳大學哲學系創系主任(1980-1989年),現任北京大學哲學系道學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國際儒學聯合會理事、曲阜泗水聖源書院副院長。

 

趙博士在此次講座中將介紹如下幾方面的內容:

 

一、周易的真精神:

生生之道(卦辞)、终始之道(爻辞)、君子之道(象辞)、時中之道(彖辞)


二、周易的真价值:解读生命、導引生活、優化生存、超越生死、造化人生、消弭战争、避禍趋福、与時進退
 

三、周易为什么是五经之首?為什麽是中國哲学的本源?
 

四、孔子為什麽會晚而好易?

 

、周易是造化之學:學會了周易可以預知及化解禍福、吉凶、順逆、成敗、榮枯。一言以蔽之,可以改變命運!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