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佛濤
Date: Saturday, April 19, 2014, 2:00 pm-4:00 pm

 

文化的根處
 

——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脈絡


 

華美人文學會4月19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特邀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會的專家團主席佛濤先生做“文化的根處—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脈絡”的專題講座。

佛濤先生是國內資深學者、書法大家。中國美術館曾為佛濤先生舉辦過建國以來最大規模的個人漢字藝術展,十多位國家領導人參加開幕式並參觀了展覽。近年來,國際上一些最有影響力的財團及代表人物紛紛前來拜會佛濤先生,如瑞銀主席及世界上十六個最有影響力的家族代表,向佛濤先生請教中國核心文化及在華投資的重大問題。佛濤先生的立體書法《和平》雕塑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揭幕儀式後送往聯合國總部,擺放在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同時,佛濤先生的《和平》雕塑的全息數字化圖像被神九送上了太空,作為國家文化力的象徵。 

在這次講座中,佛濤先生將對中國傳統文化進行一次系統梳理。通過透徹的梳理,揭示在這個無比繁複巨大的文化體系中條最根本的核心脈絡,它們就是:創新精神、多元文化的共和宗旨以及居中製衡的和諧法則。佛濤先生將從伏羲、軒轅開始縱談現今中國文化對全球化的時代意義。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請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