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甄巍
Date: Sunday, April 15, 2018, 2:00 pm-4:00 pm

 

當水墨邂逅油彩

                                      

 

甄巍

 

藝術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化石,藝術更是我們和自己內心的對話。“當水墨邂逅油彩”講座通過對中國水墨畫與西方油畫的對比欣賞,打開了藝術史的精彩畫面,展現出中西文化的個性與共性。我們需要通過這樣的畫面,故事和文化來了解我們自身是誰,了解不同文化傳統的差異,同時加深對普世價值和世界多元文化的理解。華美人文學會與4月15日(星期天)下午2時至4時特邀請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甄巍教授做“當水墨邂逅油彩”的專題講座。

本講座採取中西美術對比的方式,通過對中國文人畫與西方油畫的對比欣賞,將中國的山水畫與西方風景畫,中國花鳥畫與西方靜物畫,中國人物畫與西方肖像畫並置分析,透過一幅幅生動美麗的畫卷,觸摸中國藝術中文脈相傳的詩情畫意,探討圖像的詩意性以及這種創作態度在當下對人類“詩意的棲居”的意義。

甄巍,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京師美術館館長、北京師範大學美育中心副主任、中國成人教育協會藝術教育專業委員會副理事長、(全國)教育書畫協會高等美術教育學會副會長。2017年中美富布萊特訪問學者(紐約視覺藝術學院),2006年國家公派訪問學者(希臘塞薩洛尼基亞里士多德大學),在國內外多次舉辦畫展。主要研究領域是中外美術比較,繪畫創作,美術史論,美術教育和新媒體藝術。曾獲得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專著“世紀的交響·現代美術欣賞”獲得國家新聞出版署“第七屆全國優秀青年讀物三等獎”;“西方現代美術史”入選“十一五”,“十二五”國家規劃教材曾在希臘亞里士多德大學,德國多特蒙德科技大學,美國西南俄克拉荷馬大學,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白水校區等地講授中國藝術課程。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