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鲁安东
Date: 2021年4月10日(美东时间)8:00-9:30 pm

 

影像里的园林美学

 

   

加州杭亭顿图书馆(Huntington Library)内的流芳园

 

中国园林体现的空间美学是中国文化艺术的高峰之一,包含着建筑、园艺、文学、书画、工艺美术,并融合为一处容纳心灵的理想人居,在世界文化之林中独树一帜。华美人文学会特邀南京大学鲁安东教授于2021年4月10日晚8时至9时半做《影像里的园林美学》专题讲座。

 

本讲座将介绍鲁安东教授在南京大学历时十年的教学实验,指导学生运用当代影像媒介来理解和表现中国园林的空间美学。在园林影像的基础上,我们得以重新认识传统园林的很多美学特征,以及它们对当代设计的启示。本讲座将放映8-10部园林微电影,并探讨园林美学的几个带有电影性的美学特性。

 

主讲人鲁安东,剑桥大学博士,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系主任。曾任英国剑桥大学沃夫森学院院士、德国德绍建筑研究所客座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亨利·鲁斯基金访问教授。担任国际建筑师协会(UIA)公共空间委员会中国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评论委员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传媒学术委员会委员。曾应邀在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华美人文学会、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美国汉庭顿图书馆等做特邀讲座。

 


讲座在线进行(zoom)。参加者请点击此处注册。注册后将收到登录链接。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