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賈沈君玉
Date: Saturday, March 31, 2012, 3:00 pm-5:00 pm

 

海上舊事 – 與賈沈君玉女士一席談

 

回憶是生命中一段段甜蜜又感傷的過往,尤其是追溯起童年,在老上海這座繁華之城度過的點點滴滴,這座二十世紀初被稱為“東方巴黎”的海上老城,不禁會讓人愈發地懷念舊時那金紗般的歲月。唐宋兩朝的詩人如白居易【憶江南】詞中藉景寫情:“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碧如藍,能不憶江南”。韋莊更通過四季,描寫留戀江南,情景交融的纏綿悠思:“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爐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都是深深讚美懷念江南的不朽詩句。

華美人文學會於2012年三月三十一日(週六)下午3時至5時特邀慈善家賈沈君玉女士以“海上舊事”為題,接受人文學會共同主席汪班訪問,追憶她在老上海的舊事。內容包括她在上海的求學經歷、家人摯友、生活與娛樂、文化活動,以及當時上海的市容、建築、食物,還有上海的四季風光等。賈沈君玉女士係出名門,原籍蘇州,長於上海。她離開上海已近六十年,人文學會特別請她打開這些塵封已久的記憶,道出早年生活趣事和一些親友的生平與他們不凡的歷程,以及其他海上舊事。這對聽眾來說,不但能啟懷故舊的深意,也可以發思過往之幽情。

這是人文學會首次舉辦以回憶做為主題,別開生面的一場座談會,希望所有對上海和懷舊有興趣的人士參加。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 訂位電話﹕(646) 912-8861。 網上訂位付款點擊此處(此講座代碼為033112。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Lecture Code: 033112)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