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Artist胡妍妍
Date: Saturday, March 18, 2017, 2:00 pm-4:00 pm

 

讀畫 - 中國畫的奧妙與內涵

 

胡妍妍

 

中國畫緣何能在國際畫中壇獨樹一幅?如何看待中國畫的藝術性和收藏價值?華美人文學會和華美協進中國美術館3月18日(星期)下午2時至4時特邀中國嘉德董事總裁胡妍妍女士做“讀畫 - 中國畫的奧妙與內涵”的專題講座。 

胡妍妍女士任中國嘉德董事總裁之前,曾是中國書畫部門總經理,資深專家,常年從事全球中國書畫珍品的徵集,拍賣工作,具有專業的中國書畫鑑賞能力和豐富的市場經驗。在這次 講座中,胡妍妍女士將援引大量的繪畫作品,從古代到近現代名家大師,逐步品讀中國畫對空間,對形,對筆墨語言的理解與呈現。由技術語言到精神傳承,中國畫集中體現了 古人對自然,社會及與之相關聯的政治,哲學,宗教,道德,文藝等方面的認識。認識了中國畫,也便理解了中國傳統文化,期待愛好中國文化的朋友們積極參與。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是中國最早開始经营中国文物艺术品的综合性拍卖公司之一。由該公司拍出的高價藝術品有(價格以人民幣計算):齐白石《松柏高立 ·篆书四言联》(4.255亿)、王羲之《平安帖》(3.08亿)、王翚《唐人诗意图》(1.265亿)、李可染《韶山》(1.24亿)、张大千《爱痕湖》(1.008亿)、《宋名贤题徐常侍 篆书之迹》(1.008亿)等。

講座後將舉辦招待會,以饗聽眾。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10美元。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付款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Note: we can only confirm your reservation when your payment is received.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