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徐白一
Date: Sunday, March. 6, 2016, 2:00 pm-4:00 pm

 

關於中國畫創作相關問題的思考

 

白一先生作“鹰击图”
 


中國是一個古老的國家,在文化的形成過程中有著自己的文脈體系,在這塊土地上形成的繪畫,有著獨特魅力和影響力。它的審美及表現方式也是獨特的,長期以來被世人所矚目,對人類文明的發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這一點有目共睹。徐白一先生一生從事中國畫研究,在理論認識上有著獨到的見解,在創作表現上建立起一套與之相對應的繪畫語言的表現系統。華美人文學會特邀徐先生於3月6日下午2時至4時做“關於中國畫創作相關問題的思考”的專題講座。


徐白一先生1958年生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畢業於東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國畫專業。現任吉林大學中國古典繪畫研究所所長,藝術系教授。自1989年起遊歷日本韓國東南亞及歐州數國,在國內外舉辦個展聯展近十次,出版個人畫集數本,近20年少有活動,潛心研究藝術理論及繪畫創作,發表數十篇專業論文。其作品集古今中外於一體,以完整唯美的畫面來表達一種高妙無窮的抽象之美。2001年來美定居紐約。


徐先生的講座著重闡述如下幾個方面:


1. 中國繪畫的標準問題;這一點直接影響到人們如何欣賞中國的繪畫,也直接的影響到從事中國繪畫者的創作思維。


2. 中國畫的審美問題;創作與習作,表現與筆墨之間有很多問題在我們欣賞和創作中往往被混淆,特別是有人把筆墨技巧的運用當作中國畫的本質來看待,這一點大大的影響到人們對中國畫的認知和學習。


3. 簡談創作體會;通過近30年的長期探索,對中外美術史的研究,深入實際通過大量的寫生整理,總結出東北平原的審美特性,並建立起與之相對應的繪畫語言系統。開創出東北平原冰雪繪畫的面貌。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講座後人文學會將舉辦招待會,以饗聽眾。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renwen@chinainstitute.org.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