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林帝浣
Date: Sunday, February 24, 2019, 2:00 pm-4:00 pm

 

 

等一朵花開

                                      

 

 林帝浣

 

雨水剛過,驚蟄在即,華美人文學會和華美協進社孔子學院於2019年2月24日(星期天)下午2時至4時特邀中國當代藝術家林帝浣做“等一朵花開”的專題講座。

 

林帝浣,畢業於中山醫科大學臨床醫學系,畢業後棄醫從文,長期在中山大學負責網站設計,醫療大數據,傳播與設計,新媒體等領域的研究和教學工作。工作之餘,林帝浣醉心於攝影,國畫,書法,漫畫與寫作,畫作“中國二十四節氣”曾作為世界非物質遺產申遺資料,並為中央電視台著名文化節目“中國詩詞大會”繪製舞台背景,畫作“大雪”也曾作為2022北京冬奧會指定宣傳畫,漫畫與國畫作品多次入選中小學傳統文化教材使用。

 

林帝浣的作品善於捕捉這個時代的場景,表現這個世間的心態。雲淡風輕,卻又力透紙背。其漫畫作品在中文網絡世界被廣泛傳播,既有中國傳統水墨文化的傳承,又貼近當代生活,寓意深長,回味無窮。林帝浣的創作,是中國當代藝術家嘗試繼承中華優秀文化,並利用新媒體,表達當下而形成的雅俗共賞的藝術形式,深受不同年齡階層,不同文化背景讀者的廣泛喜愛。

 

林帝浣此次在華美人文學會的新春講座,將和聽眾分享如下內容:

  1. 中國二十四節氣文化在當今中國的傳承與發展,二十四節氣水墨畫作及攝影作品創作的故事,中國二十四節氣申遺背後的故事。

  2. 以攝影記錄中國城市與鄉村,“我想給你拍張照”創作的觀念與意圖,拍攝的陌生人故事。

  3. 水墨寫意創作的傳承與創新探索,美食系列,極簡系列,詩詞系列,萌寵系列創作背後的思考。

  4. 水墨漫畫的構思,創作心得,風格形成的過程,內容理念的創新探討。

  5. 中國山區留守兒童公益活動之倡議與執行,藝術創作與公益活動之間的互動與促進。

講座期間,亦將同時展出林帝浣水墨與漫畫的代表作品,並由作者介紹創作背後的故事以及靈感來源,和作品背後的種種故事。

 

講座結束後將舉辦招待會,以饗聽眾。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