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戴雅潔
Date: Sunday, February 9, 2014, 2:00 pm-4:00 pm

 

元代青花瓷的神韻


 

元青花罐鬼穀子下山圖

華美人文學會29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特邀戴雅潔小姐做“元代青花瓷的神韻”的專題講座。

元代青花瓷是近年來被頻繁提及的瓷器種類,特別是20057月在倫敦佳士得拍賣會上以1568.8萬英鎊(約2.45億人民幣)拍出元青花罐鬼穀子下山圖之後,元代青花瓷引起了人們的空前重視。 

其實元代青花瓷作為中國瓷器史上從單色瓷向複色瓷的過渡,本身就是一座里程碑。其藝術價值,歷史價值和收藏價值都值得人們仔細品味。 

本次講座的演講人戴雅潔是80後國學才女。她將通過自己對中國瓷器史的研究,特別是元代青花瓷的研究,為大家呈現元青花所蘊含的美學特徵和所處特殊時代背景的關係,從中國古代藝術史角度,東西方審美對比觀察視角和中西哲學體會來為大家呈現她眼中的元青花和心中的中國傳統藝術;此外,戴雅潔也將分享自己和國學的起承淵源與傳承發揚。 

戴雅潔是2009年由中國文化部主辦,中央電視台承辦的央視2套國學比賽節目全國總決賽四強榮譽獲得者(四強選手中的唯一女性),哈佛大學歷史俱樂部成員,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外交論壇成員,格瑞斯藝術文化基金會創始人,曾就讀於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生院和西安交通大學本科。曾在哈佛大學、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等機構做過演講。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