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鄭慶雲
Date: Sunday, January 25, 2015, 2:00 pm-4:00 pm

 

良渚文字的發現與神農社會關係的考證

及商甲骨文之前4000年中國文字演變史簡介
 

牛齒骨上的是良渚文字,至今約5300余年
 

華美人文學會125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特邀紐約收藏家鄭慶雲做“良渚文字的發現與神農社會關係的考證”的專題講座。

鄭慶雲先生是「美國亞洲(鄭氏)文化基金會」的創始人,收藏家,古代文字民間研究學者。收藏研究廣泛。通過對藏品的研究,對中國古代文字的起源、演變有深入見解。通過對良渚文字的發現及考證,確定神農社會的存在。並成功破解倉頡造字誤導中華民族5000年的迷團。初步確定黃帝登基元年、與黃帝史官倉頡、沮涌記載的甲骨文。先前,於2012年和2014年先後在紐約華美人文學會發表兩次公開演講:「先篆小篆史」、及「古代書畫𨯿定的疑難雜症」。其中,先秦小篆演講,解開李斯創造小篆的迷團。否定秦篆的傳統覌念,將小篆的成熟期定在春秋,至戰國達到高峰。並繼研究,發現小篆在至今6300左右己誕生。以及7000年中華文明之文字已存在使用,並發現史前文字多元化的演變過程的實物証據。這次演講:將以良渚文字發現研究為重點,講述社會考古學發現的重要性,並結合田野考古學的成果,確定炎、黃社會是歷史上真在存在的實物証據,使上古傳說的歷史變成真實的歷史研究拉開了序幕。呼籲有關專家、學者廣開思路,重視社會考古學。免使遠古資源再次煙沒,愧對古人,愧對後人。鄭氏並准備了大量遠古甲剮文實物圖片資料,講介個人研究心得,圖文並茂。

講座題綱:

一、田野考古學與社會考古學的關係
  二、良渚文字的發現與神農社會關係的考證
  三、商甲骨文之前4000年甲剮文演變之初步介紹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