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鄭慶雲
Date: 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2:00 pm-4:00 pm

 

中國古代書畫鍳定的疑難雜症
 

 台北故宮藏品「怀素自敘帖」
 

華美人文學會111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特邀紐約收藏家鄭慶雲做“中國古代書畫鑑定的疑難雜症”的專題講座。

鄭慶雲先生是「美國亞洲(鄭氏)文化基金會」的創始人,在收藏基礎上,深入研究,學術上專攻古代文字演變史及古代書畫鋻定的疑難雜症。對先秦文字至甲骨文以前文字有極深入研究。並提出以帝皇文化為眿絡追蹤5000年中華文明史。及提出以立體對比法解決田野考古學以外歷史遺㽞器物斷代鐅定。

    本次演講主題對古代書畫鍳定的疑難雜雜症。以歷史上三𠆤案例為題:1,台北故宮藏品「懷素自叙帖」70年的爭論真相,及兼評傅申、徐邦達對台北故宮本不是懷素真跡的錯誤覌點。2,上海博物館藏品五代徐熙「雪竹圖」,徐邦達與謝稚柳的爭論真相,及鄭氏對此圖鑒定結論。3,上海劉益謙龍博物館藏品「宋徽宗寫生珍禽圖」是否是宋徽宗真跡?。通過對上述三𠆤案例分折,明確指出以學術派、技術派、藝術派的鑒定法各有缺點,並提出以立體對比法的科學方法,解決歷史器物鍳定的疑難雜症。

    演講會公布大量苐一手資料及許多公、私機構末公佈的資料,內容豐富多彩,對書畫收藏界是一個機會難得的交流機會。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