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慶十年主持和表演人員介紹

 

譚 琳 (特邀主持)
美國中文電視首席主播/《紐約會客室》主持人,本科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新聞學專業媒體管理方向。 2003年起主持北京電視台生活頻道《魅力前線週末版》進入播音主持領域。先後擔任過北京電​​視台生活頻道、中國教育一台、唐龍國際傳媒、四川衛視、索銳時尚傳媒等傳媒機構主持人。 2007年9月赴美留學,攻讀電視電影製作碩士學位,同年成為美國中文電視的首席主播。


譚琳從07年起一直擔任主新聞《中文晚間播報》的主播,並承擔了電視台大型活動的主持工作和重要採訪工作,其專訪的名人政要包括:紐約市長彭博、神探李昌鈺、艾滋病專家何大一、Eric Trump、比爾蓋茨的母親倪蜜蓋茨(Mim Gates)、百老匯《媽媽咪呀》、《劇院魅影》主演等。


譚琳於2012年起主持名人訪談節目《紐約會客室》,歌唱家宋祖英、鋼琴家劉詩昆/郎朗、藝術家蔡國強/古文達/徐冰、作家白先勇、音樂人羅大佑、美前勞工部長趙小蘭、美船運大亨趙錫成、前通用副總裁楊雪蘭、慈善家陳光標、華裔笑星黃西、歌唱家音黃英/田浩江、京劇大師郭小莊、 設計師冼書瀛、導演賈樟柯/邱禮濤等中美名人明星都是其節目嘉賓。

 

表演人員

馬蘭,中國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是國內迄今為止既囊括了舞台劇表演全國最高獎項、又囊括了電視劇表演全國最高獎項的唯一人。 2007年,榮獲美國紐約市文化局、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和美華協會頒發的“亞洲最佳藝術家終身成就獎”。


第六、第七、第八屆全國人大代表,並被評為全國先進工作者。主要作品有電影《龍女》,電視劇《嚴鳳英》、《西廂記》、《劈棺驚夢》,舞台劇《無事生非》、《遙指杏花村》、《風塵女畫家》、《梁山伯與祝英台》、《女駙馬》、《紅樓夢》、《鞦韆架》等。


馬蘭在海內外華人中擁有極高的知名度。她的表演,品味高雅而又充滿生命力,在人物性格塑造、內心刻劃、舞台節奏和演唱厚度上廣受好評,被學術界認為“當代把東方藝術傳統和現代精神結合得最好的極少數表演藝術家之一”。


曾赴美洲、歐洲、亞洲很多國家演出,每次都引起很大轟動,被美國洛杉磯市授予“榮譽市民”稱號。
曾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講授中國傳統戲劇表演。現任上海大學文學院、浙江傳媒大學兼職教授。

 

 

岳美緹,崑劇表演藝術家,上海崑劇團國家一級演員。上海戲曲學校首屆崑劇班畢業,工小生。世界聞名的藝術表演家,上海崑劇團主要演員,國家一級演員。

1954年至1961年在上海戲曲學校崑劇班追隨崑曲大師俞振飛、沈傳芷習崑曲小生,後又入戲劇導演班進修,對崑曲的理論及實踐均有獨到的見解。表演風流、瀟灑、細膩,格調素雅清新,富有俞派小生所特有的氣質和風度。擅演劇目有《牆頭馬上》、《紅樓夢》、《佔花魁》、《琴挑》、《偷詩》、《拾畫叫畫》、《跪池》、 《百花贈劍》等。

曾獲第四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第四屆上海戲劇白玉蘭主角獎。在《牡丹亭》中飾柳夢梅,榮獲上海戲劇節演出獎。主演的《潘必正和陳妙常》獲全國電視戲曲藝術片獎。 1996年參加全國崑劇新劇目展演,主演《司馬相如》,中央電視台首度為戲劇做全國現場直播。並曾主演電影戲劇片崑劇「琴挑」飾潘必正(1975),電視戲曲片崑劇「晴雯」飾賈寶玉(1983),崑劇《玉簪記》飾潘必正(1986),崑劇《司馬相如》飾司馬相如(1997)。2002年,榮獲紐約林肯中心亞洲傑出藝人獎。

岳女士也是一位誨人不倦的崑曲教育家。她不但培養提攜年輕的崑曲演員,許多海內外的曲友,也曾受她的教導。平素喜好閱讀文學作品,長於書畫。曾發表過數十篇文章,如:「俞派演唱藝術和潤腔特點」、「寸草心」、「湯顯祖傾倒莎士比亞故鄉人」。並曾出版自傳《一個孤單的女小生》。曾口述崑曲著名生旦戲《玉簪記》等表演技巧,由學生楊汗如撰寫為《臨風度曲》一書。

 

 

    周鳴,畢業於上海戲曲學校崑劇班,專攻崑笛。畢業後,入上海崑劇團擔任首席笛師及樂隊領導,精通笛、蕭、笙、嗩吶等各式管樂器。一九八九年獲得上海音樂學院學士學位,並入交通大學研究。被評為國家一級樂師,曾隨上海崑劇團赴日本、台灣演出。一九九九年來美在紐約林肯中心主辦的“全本牡丹亭”中擔任首席笛師及樂隊領導,在紐約、 巴黎、米蘭等地演出,深獲好評。

                                                                                 

王雲鵬,年僅25歲的中國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王雲鵬在去年的第二十屆“多明戈世界歌劇聲樂大賽”中贏得了男生組第二名,最佳薩蘇埃拉演唱獎和最受觀眾喜愛獎。並作為獲獎者受邀在匈牙利與布達佩斯MÁV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了“2012年新聲音”音樂會,並通過匈牙利電視台進行了全國實況轉播。 2011年他以專業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於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同年受美國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院長邀請並獲得全額獎學金赴美攻讀碩士研究生學位。 《紐約郵報》也對他在在校期間主演馬斯奈歌劇《泰伊思》中的演唱和角色詮釋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2013年四月在學院的Alan M. and Joan Taub Ades聲樂比賽中獲得第一名。今年2月在紐約Alice Tully Hall的“我唱北京”音樂會上他首次與紐約市立歌劇院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3月他攜手俄羅斯著名的Musical Olympus音樂節首度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登台。 2012年在美國哈特福市交響樂團開幕季的貝多芬《第九交響曲》和冼星海《黃河大合唱》中擔任領唱。 2011年受邀代表亞洲赴瑞士參加了由蘇黎世歌劇協會主辦的“美聲之夜”音樂會。他曾在多部西方歌劇中擔任過主角,並多次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音樂廳、中山音樂堂、香港文化中心、天津大劇院等地演出。他現在是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青年藝術家發展計劃的簽約藝術家。明年一月他將會和美國加利福利亞的Santa Cruz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馬勒的《旅人之歌》。

 

 

 

LACHLAN GLEN, his performances include numerous engagements at Carnegie Hall and Alice Tully Hall in New York. A recent graduate of The Juilliard School, Mr. Glen has worked with conductors such as James Levine, Lorin Maazel and Richard Bonynge and has served on the faculties of the Castleton Festival (VA), the Chautauqua Institution (NY) and the Internationale Meistersinger Akademie (Neumarkt, Germany). His album stopping by (Delos DE3445) with tenor Kyle Bielfield was released in September 2013 and can be purchased via iTunes and Amazon.com. Mr. Glen is currently an artist in the Lindemann Young Artist Development Program at the Metropolitan Opera in New York.  

 

 

 

 

 

 

 

 

 

 

 

張寶利,原東方歌舞團樂隊首席,主要演奏二胡,京胡,高胡。 1987年來美後,先後兼任紐約中國民族樂團,八板中樂團,和神卅中樂團樂隊首席和獨奏演員。曾經參與了在全美諸多城市數百場各種形式的演出,並在美發行了[易經] 和[玉橋] 兩張CD。

 

 

 

 

 

 

 

 

 

 

 

 

 

李立群--畢業於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曾任職中央民族樂團,95年榮獲中國民族器樂國際大賽銀獎。曾先後出訪日本、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德國、法國等國演出。移居美國後,多次表演於林肯藝術中心、卡耐基音樂廳、肯尼迪藝術中心以及哥倫比亞大學、耶魯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和賓州大學。

 

 

 

 

 

 

 

 

 

 

 

 

王韋雄,單簧管藝術家,畢業於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師從傳奇單簧管大師Charles Niedich, 是當今國際單簧管界的一顆年輕的新星。 《紐約時報》曾稱讚他“成熟的音樂和飽滿的聲音讓王韋雄成為一名與音樂共舞的舞者。” 《塔爾薩世界報》評論他說”音樂對於他來說,已經不是挑戰,而是享受。“

 

年輕的王韋雄在國際賽場上已經取得了一系列的輝煌, 2010年第五屆意大利AudiMozart國際管樂比賽第一名,2011年克里桑多Cresendo國際管樂比賽金獎,2007年美國陸軍年輕藝術家金獎, 2006年茱莉亞協奏曲比賽第一名, 2005紐約NYLO年輕藝術家比賽第一名和2005年Friday Woodmere Club國際音樂比賽第一名等國際眾多獎項。 

 

王韋雄已先後在紐約,華盛頓,米蘭,威尼斯,都靈,塔爾薩,廣州等世界各地舉辦獨奏和協奏曲音樂會超過百場。演奏過的音樂廳包括卡耐基大廳,林肯藝術中心,華盛頓國家圖片展覽館,紐約現代博物館,都靈大學音樂廳,威尼斯音樂廳等,與他合作過的樂團更包括意大利海頓室內樂團,美國陸軍軍樂團,紐約NYLO交響樂團,塔爾薩Signature交響樂團,茱莉亞PCO交響樂團等。包括紐約WQXR廣播電台和意大利Trento電視台等都曾為王韋雄的音樂會做過現場直播。前不久,王韋雄還為世界芭蕾舞傳奇製作人/編舞師Mark Morris 世界首演並巡演了他的新作品。現任Solisti(Carnegie) Ensemble ”卡內基獨奏家“室內樂團首席,紐約州府奧爾巴尼交響樂團夏季音樂會兼首席,茱莉亞交響樂團首席,王韋雄曾與世界著名指揮家合作,包括Bernard Haitink, Alan Gilbert, Anne Manson, Leonard Slatkin, Jefferey Milarsky, Jeffrey Kahane, Marin Alsop, Mark Wigglesworth, Emmanuel Villaume和譚盾等世界著名指揮家。

 

王韋雄也是一名優秀的音樂製作人和錄音師。與2009年在美國紐約成立W Media Production製作公司,王韋雄以為超過百位年輕藝術家錄製過唱片,其中包括YCA經紀公司旗下的Louis Schwizgebel, Andrew Tyson, Paul Huang, IMG公司旗下的Peng Peng Gong, 和國內外著名鋼琴家黃楚芳,左章等一批頂尖音樂家。

 

周韻清,1989年出生,6歲半開始習琴。 2008至2010就讀於美國費城柯蒂斯音樂學院,現就讀於美國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師從著名演奏家,教育家--羅伯特.麥當勞。曾多次參加國內外專家大師班和夏令營, 並成功地舉辦多場個人獨奏音樂會。著名鋼琴家一茱莉亞音樂學院教授杰羅姆·羅文塔爾評價:“他將來會是一位技藝高超的鋼琴家”,並對演奏的李斯特b小調奏鳴曲表示很高的讚賞。肖邦國際鋼琴比賽評委,金獎得主鄧泰山認為他的演奏“充滿激情、時刻綻放出火花”, 並認為他所演奏的梅西安一聖嬰二十默想中的“歡樂的聖靈”頗具有獨特的風格,非常新穎。柯蒂斯音樂學院院長一著名鋼琴大師格拉夫曼對他的演奏也給予了極高的評價一稱讚他的演奏充滿熱情和陽光……。 


周韻清多次參加了國內,國際鋼琴比賽並獲獎。包括: 第三屆鼓浪嶼鋼琴節全國青少年鋼琴比賽,美國奧伯林國際鋼琴比賽,第4屆中國國際鋼琴比賽, 美國克利夫蘭國際鋼琴比賽,布索尼國際鋼琴比賽及比利時伊麗莎白女王國際鋼琴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