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甄巍
Date: 2020年10月24日(美东时间)8:00-9:30 pm

 

美的天使拉斐尔逝世500周年纪念讲座

 

 

 

1520年4月,曼图亚女公爵米兰多拉在写给友人的信中,提到拉斐尔之死给罗马民众带来的悲痛,以及对这位早逝的天才无比的惋惜和崇敬:“他声望的生命将穿越时间与死亡的桎梏,通过他的作品与饱学之士将要为他书写的赞美之词而成为永恒。” 500年后的2020年,正在经受新冠疫情磨难的世界各地人们,以多种方式纪念这位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最伟大的画家。华美人文学会将于10月24日晚8时至9时半特邀北京师范大学甄巍教授做“美的天使—拉斐尔逝世500周年纪念”云端讲座,纪念这位文艺复兴大师。

 

 

甄巍教授在讲座中将结合拉斐尔画作赏析与文献阅读,重新体会《雅典学院》湿壁画作品理性与科学的价值,解读《圣母像》油画中线条、色彩、形体、构图间蕴藏的审美密码,重温古代艺术大师从家乡小城乌尔比诺到罗马教廷的成长历程。更希望通过这个讲座,以当代人的视角去体验、沐浴古典和谐之美所传递的人性光辉,用艺术美感驱除疫情所带来的恐惧与偏见的心魔。

 

主讲嘉宾甄巍,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京师美术馆馆长,中美富布赖特学者(2017-2018,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教育部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美术学科组成员,(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图书馆文津讲坛特聘教授。出版《西洋油画与中国水墨》等多部专著;《西方现代美术史》入选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国内外多次举办画展。甄巍2018年曾在华美人文学会做过“当水墨邂逅油彩”的讲座,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将在网上进行。参加者请点击此处注册。注册后将收到登录链接。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