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湯振海
Date: Sunday, June 29, 2014, 2:00 pm-4:00 pm

 

近期國內影視珍品掃描


 

近來國內的銀屏熱鬧扑騰、紅火沸揚。然而總體而言,電影没有電視劇有观众缘。最近的新片《歸來》、《白日焰火》令人期盼,實卻尚欠不足。但是,大量的電視劇中卻不乏佳作,歷史宮廷劇、家庭倫理劇、諜戰刑偵劇各領鳳騷、吸人眼球。前不久海內外熱播的《甄環傳》更是獨占魁首,不少表現婆媳、夫妻、父子、母女關係的劇目也頗有觀眾緣。還有《后宮》、《一僕二主》、《金太郎的生活》、《裸婚時代》等也是成功的掀起了電視劇熱播的浪潮。華美人文學會6月29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舉辦《近期國內影視珍品掃描》的講座,請長期從事影視研究的文藝評論家湯振海評介分析這些作品歷史與現實的里里外外,提供有情趣和品位的多方層面與視角。期間將放映有關精彩片斷,歡迎出席並參與討論。

 

湯振海,原蘇州大學文學院教授、韓國國立全北大學人文學院教授、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客座教授、紐約市立大學兼職教授。同時為中國電影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員;長期從事影視教學、評論、研究工作。先後出版過《影視采風集》、《影視藝術概述》、《影視名作賞析》、《中國電影景觀薈萃》和《文學藝術鑒賞辭典》(該書與他人合作)。部份作品還被翻譯成韓文由韓國常青樹出版社出版發行。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